嚐趣由來

猶記那段在日本求學的時光,有個回憶常在我的心間流轉著
北國的冬日寒風瑟瑟,拜訪了久居鄉間的一位日本媽媽
熱心的招呼並邀請我共享當地的珍饌料理,在香醇甘甜的鍋底和豐富道地的鍋物裡頭
我看見了彷彿來自家鄉的熟悉感動…

在氤氳起的霧氣中等待著,品嚐到壽喜鍋的第一口美味,就深深愛上它了
特別是蛋汁和肉片的絕妙結合,更讓壽喜鍋的濃郁和甜的口怠之外,增添醇美的風味
是段念念不忘的饗宴,也是追逐美食的想願

嚐趣承襲傳統日式風格的極致美味,更蘊含著溫暖的人情味,在此誠心推薦給您!

特色由來

嚐趣雖是無限供應的餐廳,有別於其他吃到飽的店,嚐趣於餐前先上一份精心製作的開胃菜,主餐部份無限供應的各式食材也由服務生作桌邊服務,讓您能輕鬆的享受美食,不需慌忙的取餐。更於餐後附上獨特的甜點及用心調製的各式花茶、咖啡、果汁等飲品,套餐式的服務,無限量的供應食材,是您的最佳選擇。

嚐趣每天為您的健康把關,除了供應全程冷凍的澳洲進口沙朗及培根牛肉之外,新鮮進貨的梅花豬肉及去骨雞腿肉也是您的最佳選擇。
蔬菜則採用本地經過認証的新鮮蔬菜,無農藥殘留之慮。

為讓客人能嚐到壽喜燒的道地口味,(壽喜燒肉片須沾口蛋汁才能享受到壽喜燒的美妙滋味),嚐趣特別選用有機雞蛋,無蛋腥味、易入口,是沒有嘗試過食生雞蛋的人值得一試的新口味。

嚐趣主廚調製的沾醬-和風醬,不含味素、人工香料,讓您能儘情享受吃火鍋的樂趣又不須擔心高熱量、高油脂的食材影響到您的身體健康。
嚐趣秉持顧客至上、服務熱忱為原則,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為支持嚐趣的廣眾作最好的服務。

口味介紹

嚐趣壽喜屋是以正統的口味,推出日本鍋物中最居上位的兩種鍋料理—Sukiyaki 及 Shabu Shabu 為至的日式鍋料理專賣店。

壽喜燒又可稱為鋤燒。據說最早起源於日本古早年代,農人們於農事繁忙之餘,簡單利用手邊可得的鐵製農具如鋤、犁的扁平部分,於火上燒烤肉類裹腹因而得名。 到現在,壽喜燒當然早已不僅只是在簡陋鐵器上烤肉這麼簡單了,不但成為日本人們品嚐頂級牛肉的代表性烹調;一般家庭逢到歡聚或慶祝時刻,也常會慎重準備了闔家歡喜享用。

但雖說如此,廣受愛戴,壽喜燒內容在與作法上卻始終極為單純、一點不複雜,充滿日本料理特有的簡約精鍊精神。材料主要以牛肉、青蔥、蔬菜、蒟蒻、豆腐為主,醬汁與程序,則依地域不同,而有不同的配方與程序。

比方流行較早的關西,大體不先調醬汁,而是以牛油熱鍋、略炒過牛肉之後,直接灑下砂糖、傾入醬油繼續煮,之後再放蔬菜等其他配料。關東風格的壽喜燒,則會事先將醬油、糖、味醂和高湯等調和成一種叫「割リ下」的醬汁,再和牛肉一起燒煮。

然而以上步驟只是一般性定義, 實際上關東與關西間已經逐漸混同了;是否用牛油熱鍋、還是直接倒入醬汁滾沸?先炒肉再放醬汁還是先放醬汁再燒肉?牛肉先下後下還是和蔬菜一起下?視各地、各店、各人習慣,而有各種各樣微妙的差異。嚐趣壽喜屋是偏向關東式的作法,嚴選澳洲沙朗牛肉及頂級梅花豬肉,以套餐方式來提供給顧客。

第一次品嚐壽喜燒的你,或許會覺得這火鍋怎麼一點湯都沒有光只是醬油?沾醬只有生雞蛋不用沙茶嗎?唉喲這麼鹹怎麼入口呢?但當你再給壽喜燒第二次的嚐機會時,你會出平一般的覺得肉片,在不時以水適度調和、故而鹹度極適中的醬汁裡涮燙成半熟,沾上軟滑的蛋汁;入口之際,軟嫩的口感與溫柔醞藉的鹹甜醬油味兒非常精彩地攜手譜成美麗的交響而各式的鍋物,經過微烤後的豆腐、QQ的蒟蒻、以及噴香微辣的蔥段,經過一段時間的滷煮後,滋味既濃郁又樸素。一定會讓你愛上它。

嚐趣為提升品質及顧及多數不敢食用生雞蛋的客人,特地挑選人從當地培育的有機雞蛋,每日新鮮進貨,提供給客人,新鮮的有機雞蛋,蛋黃飽滿,沒有蛋腥味,是壽喜燒的最佳搭擋。